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冬季到云南姚关看云海

2020

/ 01/06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保山施甸漫看云卷云舒

冬季里,保山市施甸县姚关镇云雾飘渺,晨光中呈现出云海景观,令人流连忘返。

姚关坝子是一个四面环山的盆地,坝子中有无数的丘岭。姚关坝子小河、溪流众多,被称为高原水乡,湿度较大,气温较低。最低气温零下4度,年平均气温13.8度,属施甸县的冷凉山区。每年进入冬季,云雾特别的大。

保山施甸漫看云卷云舒

站在姚关火星山俯看坝子,山峦起伏,视野开阔。地上铺满了雪白的平流雾,像给大地穿上了白绸缎子的外衣。山峦如黛,天空飘着白云。眺望远处,雾似大海,山尖仿佛大海中的小岛,使人感到如临仙境。慢慢的东边的天空红起来了,天上的云像火烧。随后,一轮红日爬出了山头,光芒四射,不但烧红了天上的云,也烧红了地上的平流雾。姚关的日出云海,美轮美奂!

保山施甸漫看云卷云舒

随着太阳不断升高,气温也在上升,云海开始翻腾起来了。云腾雾荡、云飘雾绕、云来雾去,只见那一层层云雾翻来覆去,上下沉浮,左右不定,东飘西荡。一会儿大雾升腾,将山头全淹没了,一会儿大雾退去,又露出一个又一个山头,像大海的潮涨潮落,变幻莫测,好不壮观,让人惊叹,使人遐想。

保山施甸漫看云卷云舒

上午10点左右,大雾像是折腾够了,渐渐散去,天清朗,山明晰。山顶、山腰、山坡上的雾一下子全没了,只有谷底还残留着丝丝缕缕的雾,舒曼轻盈,奇幻无比。姚关坝子的田野、村庄、道路也渐渐地清晰起来了。云消雾散,返璞归真,留下青山岿然不动,还原青黛本色。

保山施甸漫看云卷云舒

保山施甸漫看云卷云舒

保山施甸漫看云卷云舒

云南网记者 李建国 通讯员 杨维愚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寅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