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春节临近年宵花热卖季已到来 今年花价基本与往年持平

2020

/ 01/06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东方网记者夏毓婕1月6日报道:每逢年节,不少市民会选购一些花卉绿植,摆放在家里增添喜庆。今年元旦与春节相隔不足一个月,沪上的年宵花市场已经开始热闹了起来。今日,记者从鲜花绿植网上销售平台爱优尚获悉,今年的年宵花热卖季节已经到来,花价行情有涨有跌,而且由于配送方便,许多市民都通过电商、微信等线上平台订购。

数据显示,今年长寿花、君子兰、倒挂金钟、蝴蝶兰、金桔、仙客来等“吉利又喜庆”的年宵花仍然是消费者最爱,其中,蝴蝶兰、金桔等销量比平时非节假日多了30%。爱优尚创始人高莉表示:“预计越临近春节,销量按照往年经验,会比平日高出70%。”

价格方面,普遍受消费者欢迎的蝴蝶兰、北美冬青及金桔树等绿植的价格均有所下降。而银柳、大花蕙兰等“新宠”则被其消费热度推高了价格。

“比如中国人最爱的蝴蝶兰,2019年春节8支价格在500元左右,今年均价跌到了469元左右;有着红色果实、寓意硕果满满的北美冬青,2019年春节10支价格在1000元左右,今年10支跌到了900元左右;含有“招财积财”之意的金桔树,2019年春节1.2米高的290元左右,今年均价则回落到270元。”据高莉介绍道。

而色彩芬芳喜庆、春意十足的银柳,这几年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爱,消费热度推高价格。2019年春节一盆银柳价格在150元左右,今年则涨到了180元左右。花团锦簇的大花蕙兰,去年一盆的价格为550元,今年还是这个价,不过有的平台为了促销,价格也有卖到540元一盆的。

据了解,国内的年宵花基地除蝴蝶兰等以本地生产为主外,其余仍是以云南、广东等地为主,但消费市场多集中在北上广深及其它内陆的大中城市,因此物流运输十足关键。国内鲜花运输主要以陆路运输为主,运到城市后,爱优尚有自己所属的物流团队,以保证鲜花“含鲜入库”,再通过自己专属的物流团队,“原香原味”送到千家万户。

除了物流外,家庭养护也十分关键,重视售后服务与养护知识传播对各销售平台变得越来越关键。高莉介绍,比如北美冬青,累累硕果讨人喜爱,但要养好它,家庭冬季温度不能低于5度,浇水要采见干见湿原则。娇贵的蝴蝶兰,在冬季则要严格控制室温,即便到了晚上也不要低于15度,还要控制好浇水和施肥,以及适当通风,控制病虫害,这样蝴蝶兰才能长得好。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内年宵花市场日趋扩大,主要是受人们观念和生活品味提升所致。同时,品种、价格多样化,也让消费者有了多样选择。据爱优尚分析,今年江浙沪皖等华东市场春节前后一个月,市场预计能销售上十亿年宵花及绿植。而以屋外寒冷、屋内温暖为特色、适合室内种养年宵花的京津,也当仁不让,市场规模也有数亿人民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