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别想恶意逃票 南京南站两周拘留52人

2020

/ 01/07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国江苏网讯 铁路公安自春运售票开启后,加大了对恶意逃票等行为的打击。最近两周,南京南站就抓获逃票违法行为人52人,其中行政拘留51人、刑事拘留1人。

2019年12月21日上午10点,一旅客因手持多张短途票引起铁路工作人员怀疑。经查,刘某想从温岭回老家开封,当天购买了三张短途票,用于在温岭到杭州东,杭州东到南京南进行两次换乘,中间绝大部分路段逃票。刘某在过去6个月时间逃票达23次,涉案金额达到5300元。目前,刘某已被刑事拘留。

21日下午3点钟,便衣民警在南京南站西3出站口又发现一形迹可疑的男子。监控显示,男子首先跟随一女性旅客想要跟着她出站,由于这名女乘客换了一个闸机,可疑男子又改为跟着一名男性乘客混出了闸机。经查,男子王某只购买了芜湖到马鞍山的短途车票,之后无票乘车到南京南站出站。而且王某之前还有两次逃票经历。王某随即被处于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民警介绍,对于这些恶意逃票人员除了处以刑事或者行政拘留处罚,逃票人员信息还会提报给铁路征信系统,铁路征信系统对他们处以180天不可以乘坐高铁的处罚。

记者 卢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