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蔡甸2路公交车终于开到小区门口

2020

/ 01/09
来源:

武汉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武汉晚报讯(记者孙笑天实习生康雅婷)新建小区附近无公交站,居民出行不便。去年9月,长江日报曾报道,蔡甸区汉水新城小区居民入住两年,仍需走路10多分钟赶公交。近日,网民汪先生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留言,经过蔡甸区交通运输局多次现场调研协调,蔡甸2路公交终于开通至小区门口,为相关部门点赞。

  蔡甸区新城路上,目前只有交房两年多的汉水新城和去年10月交房的三和名仕城两个小区。去年9月,“双评议”参评单位整改“回头看”系列上线城市留言板互动活动中,长江日报曾曝光汉水新城小区附近无公交站,居民出行难问题。活动现场,蔡甸区交通运输局表态,将继续与社区、开发建设部门等单位协调,早日开通公交。

  三和名仕城小区居民汪先生告诉记者,离两个小区最近的公交站有一两公里的距离,步行需要近20分钟,出行不便让小区居民们很头疼,希望交通部门能够早日开通公交。

  汪先生留言后,蔡甸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曾两次与他联系沟通,并承诺会尽快开通公交。近日,他发现蔡甸2路公交已经开到了小区大门口。“几个月的时间,公交车从无到有,居民出行大为方便,非常感谢。”汪先生说。

  1月8日,蔡甸区交通运输局公路运管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汉水新城和三和名仕城两个小区都在新城路北端,由于附近缺乏公交车停放场地,一直未能设置公交站。

  去年下半年,长江日报报道此事后,区交通运输局立即着手解决此事,局运管所协调国土规划、公交等部门多次现场调研,与开发建设单位和两个小区业主代表沟通,最终在征得三和名仕城小区业主代表和物业的同意后,在该小区大门处腾出一块空地,用于公交车停放和掉头,由小区物业进行管理。同时,在此设置新城路公交车站,把蔡甸2路终点站延伸2公里至此处。

  该负责人介绍,去年12月31日,2路公交已经正式延伸至新城路站运营。该路公交每天早晨6时20分发车,晚上9时30分收班,高峰期15分钟一趟、平峰20-25分钟一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