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 浙江省举行迎新春网络名人座谈会

2020

/ 01/0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手机查看

浙江在线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越 张安阳 张熠 倪雁强)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浙江省委网信办召开迎新春网络名人座谈会,与十余名网络名人,共话弘扬网络正能量,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

浙江省历来重视网络名人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多次邀请全国范围内的网络大咖在浙江交流思想、共谋网事。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网络正能量沙龙活动,鼓励网络名人们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网上正能量传播,为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认为,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是国家利益所需、民众利益所系,既需政府引导、更需多方参与:政府需要建好管好用好互联网;各平台要落实管理的主体责任,做到依法办网、文明办网,不为不良、有害信息的传播提供渠道;网民要加强自律,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做到文明上网、依法用网、理性发声。网络名人既要守住政治、法律和道德底线,更要在网络正能量传播、担当尽责、服务大局上作表率。

网络作家陆琪、新媒体人老爸评测、杭州微念科技负责人刘大雄等网络名人,分别就网络名人的社会责任、让正能量做出大流量、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网络直播要坚守底线等议题发言,呼吁广大网友好好珍惜、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生态,让网上网下同心圆更大,让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以下为浙江省网络名人代表交流发言摘要:

陆琪 网络作家

用好自己的影响力

新媒体人要从“考虑自己”进化到“考虑全局”,从为自己谋利变成让国家和社会变得更好。2020年,我和我的团队将致力于为浙江的传统艺术家提供免费的新媒体拍摄和传播服务,为传统艺术插上翅膀,并努力把中国艺术传播到全世界。

老爸评测 新媒体人

用群众的力量 推动行业的转变

让天下没有假劣毒产品,这是我不变的初心与努力方向。2019年,我做得最成功的一件事是用“邻苯二甲酸酯超标”的检测结果,告诫网友家里常用的PVC桌垫有毒,这条视频达到了3千多万的播放量,许多淘宝商家都纷纷上架合格的TPU桌垫。2020年,我们将继续坚持公正评测,为人民群众的安全生活保驾护航。

亚丽 浙江广电集团主持人

做网络好声音的传播者

身为主流媒体平台的一员,我常常在思考,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中,利用自身的有利条件,传递更大的正能量?那就是努力做好网络好声音的传播者,做好网络世界的安全卫士,为构建优质、净化的网络环境而努力,自觉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为社会带去更多正向影响力。

警界君 新媒体人

让正能量更有价值

多年的网络工作经历,让我深刻认识到,网络生态里,不应该只有明星绯闻、娱乐八卦才会有流量,正能量始终也必须是当代社会的流量主力军。我将始终以“让正能量更有价值”为使命,坚持做出优质的正能量内容,坚持传播正能量这条主线不动摇,以实际行动证明:正能量同样可以吸引粉丝,正能量同样可以做出大流量!

刘大雄 杭州微念科技负责人

中国文化网络传播

李子柒东方的生活方式被海外网友喜欢,这些视频都不是策划出来的,也没有经过任何商业化包装,而是我们发现生活之美。网络上的优质内容,往往需要不断更新迭代和商业化克制,才能做长久。中国优秀的人物故事和文化传播,前期需要多方扶持,希望更多“种子”能萌芽成长。

雪梨 淘宝主播

浙江网络直播电商帮助非洲农民网上变现

网络带货直播不是一蹴而就的交易。主播不单纯是为了商家卖货,更多地是要为粉丝去选品,做好售前、售中、售后全链路的服务,切实保障用户的消费权益,带货直播这个盘子愈大,承载的社会意义也愈大。近期,淘宝主播雪梨参与eWTP公益直播,十几分钟就帮助非洲卢旺达农民卖出1吨咖啡豆。

后沙月光 时评人

用灵活有趣的语言讲好中国故事

从微博到微信公众号,无论是两百粉丝还是两百万粉丝,我始终谨记自己的初心。我将一直通过自己创作的文字图片内容,用灵活有趣的网言网语讲好中国故事,将拳拳爱国之心传递给粉丝群体,凝聚起更大的网络共识,坚决与网络上的一些乌烟瘴气现象作斗争,为打造清朗网络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