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视频 | 上海交警开启“最严”春运模式 车辆和驾驶员多次核检后才能上岗

2020

/ 01/10
来源:

新民晚报

作者:

胡彦珣

手机查看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新民晚报·新民网】1月10日,2020年春运正式开启,上海市交警总队协同多个部门开展了“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 暨2020年上海市春运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新民晚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上海市交警总队出台了多项新的措施,可谓史上“最严”,参与春运的客运车和驾驶员需要被“大年检+临检”才能上岗。

据悉,约有4000辆长途客运车参加今年上海的春运。根据市交警总队公布的最新措施,春运期间,9座以上的客运车存在交通违法未处理、逾期未年检、一年内达到报废期等情况,将不能从事春运工作。而对于57座以上的大客车则更为严格,三年内达到报废期的也不得参加春运工作。

此外,对于长途客运车驾驶员,如果违法记分满12分、有酒后驾车、驾驶员20%以上、超速50%以上等违法记录或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记录的,从严处罚,并督促所属客运企业对驾驶员解聘或调离驾驶岗位。

据悉,参与春运的车辆和驾驶员除了要按照大年检要求通过检查外,还将被民警抽检,今年交警还将对一些线路的春运车进行暗访,并通过GPS和无人机等电子设备对春运车辆进行复合式检查。(新民晚报记者 胡彦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