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为圆儿时动漫梦 他一年花上百万租金在成都开起雕像手办博物馆

2020

/ 01/10
来源:

成都商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在成都天府三街附近,有一个3层楼的单体建筑,里面用足足5000余平米的空间勾勒出成都首个雕像手办博物馆——“模坑”(手办;泛指所有收藏性人物模型,包括动漫人物模型等衍生品)。其中陈列了近百家国内外工作室动漫雕像手办,包括大家耳熟能详的七龙珠、钢铁侠、蝙蝠侠、航海王等等,被动漫爱好者称之为“梦想的圆梦师”。而该博物馆的创始人姚小明,一年花上百万元租金,只为自己儿时的动漫梦“买单”。

80后的姚小明来自北京,去年5月开始进入成都筹备“模坑”博物馆。为何叫“模坑”?姚小明坦言,“大家开始玩模型后,就叫入坑了,所以便取名为‘模坑’。”为何会想到做一个雕像手办博物馆?姚小明表示,这也是源于他儿时的动漫梦。

他还记得自己第一个手办是他小学五年级时买到的,“当时少儿频道会播一些阿拉蕾、功夫小子、中华小当家等动漫。”后来,他自己开始存一些零花钱买漫画,机器猫、灌篮高手、头文字D、圣斗士星矢等都在他的收藏之列。

但他表示,当时动漫在国内并没有形成风气,“起步比较晚。”因为在国外,二战时期就有超人、蝙蝠侠等动漫人物出现,所以现在国外有可能是“60岁的爷爷还带着儿子、孙子去看。”但他知道,作为80、90、00后,其实很多人都有动漫情结。他也笑着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自己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当超级英雄,但因为那时经济条件不允许,所以自己的爱好也被搁置,“但情怀都在。”长大从事金融行业有了一定积蓄后,他决定把这个爱好捡起来。

有了这个想法后,他开始在全国寻觅场地以及意志相投的合伙人。但是如何将自己的爱好和事业相结合?2019年初,他在跟几个朋友聊到动漫手办这件事时,他发现圈里唯一购买手办的渠道就是淘宝、咸鱼,“但其中鱼龙混杂,有很多不确定因素。”所以,他开始决定做一个专业的手办交易平台。

而为何会选择成都?姚小明也对成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首先,成都是他每年都会来的城市,“这里让人感觉自在、舒服,是一个让人慢下来去感受生活的地方。”其次,成都也是一个很时尚、很多元的都市,“年轻人很多,很有活力,文化产业发展较快,特别是动漫和游戏行业的从业人员也比较多;像腾讯的天美游戏工作室也在成都,很多手游、网游的游戏公司也在成都扎根……”,姚小明表示,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则是,“成都对文创产业的发展很重视。”所以很快,他便把手办博物馆的选址确定在了成都,从组建团队、选址、装修,到最后在去年12月21日,把“模坑”博物馆呈现给大众。

据了解,“模坑”博物馆也是成都首个雕像手办博物馆,共5000平方米。据他介绍,“模坑”未来承载的将不仅仅是一个博物馆的作用,它也可能变成一个展示空间,供其他品牌使用,使动漫+多元,展现不一样的动漫新活力。

最后,姚小明表示,现在中国动漫衍生品行业正蓬勃发展,加上政策扶持,发展很快,特别是现在的10、20后,他们都将是动画产业都追随者。他同时也希望,他带着满腔的动漫热情而来,也能在成都的土地上生根发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