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春运首日昆明长水机场口岸出入境流量平稳有升

2020

/ 01/11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现场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李晓敏 曾传献)春运首日,记者从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截至当日24时,已验放出入境人员12700人次,航班99架次,出境旅客流量与前几日基本持平,但入境旅客明显增多。出境旅客主要以国内旅游团为主,入境旅客多为境外务工人员、港澳台同胞及回家过年的海外华人。

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业务处长赵奎介绍,春运期间,针对客流增加、航班起降频繁等情况,昆明边检站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通过API旅客流量预报系统,提前掌握航班动态和旅客信息,灵活调整和部署警力。增派咨询、引导和监护警力,根据客流情况早开台、开足台;针对家庭出游增多的情况,提前疏导、合理分流,为不符合自助通关条件的儿童和轮椅旅客开通“无障碍通道”,大大缩短通关时间;增开“中国公民通道”,开通20条自助查验通道,兑现“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承诺;利用候检大厅LED屏滚动播放通关指南,完善各类通关指引,充分做好“两公布一提示”、旅客引导和解释工作,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确保春运期间口岸通关顺畅、祥和。

现场 供图

节假日期间,以家庭为单位出行的旅客比较多,许多因携行儿童不符合自助通道使用条件的家庭游旅客只好放弃自助查验通关,经人工查验通道排队过关。昆明边检站加强引导、提前分流,由民警陪同不符合自助通道使用条件的儿童经由“无障碍通道”免排队通关后和家长很快汇合,免去了排长队的烦恼。“无障碍通道的开通大大方便了许多家庭游旅客”赵奎说。“我们全家今年也赶回时髦,到国外去过个年。”陪同家人到泰国旅游的张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境外游的性价比很高,出入境手续办理又方便又快捷。”

现场 供图

据了解,2020年春运期间,昆明长水机场口岸出入境流量预计突破60万人次,略高于去年同期。昆明边检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出国前应确保证件有效并了解前往国入境政策,以免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李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