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家人走失近2年,上传照片3秒找回

2020

/ 01/11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羊城晚报讯近日,在揭西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护送下,走失近2年的莲姨回到老家汕头市潮南区仙城镇神仙里北湖村,与女儿阿红相认,吃上了久违的团圆饭。这也是去年12月26日“粤省事”群众自助寻亲服务正式上线后,首个成功寻亲的案例。

  2019年2月11日,一名存在表达障碍的女士辗转流浪到揭西县大溪镇渔梁村,被当地民政系统和派出所工作人员救助并护送到揭西县救助管理站。

  揭西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表示,这名女士表达不清,除了能用较清楚地潮汕话自述是“揭阳人”外,其他信息一概无法提供。

  2019年12月30日,汕头市潮普慈善会的黄道贤在“粤省事”平台上传了陈某莲的相片,不到3秒,系统出现比对结果:走失近两年的陈某莲与正在揭西县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的一位受助者相似度达96.6%。经联系信息发布者阿增辨认,确定走失者是2018年2月17日走失的母亲莲姨。

  据介绍,“粤省事”全国首创在线图像匹配寻亲功能,实现了流浪乞讨人员寻亲业务从单向寻亲到双向寻亲、从人工寻亲到网络寻亲、从静态寻亲到动态寻亲“三个转变”,业务覆盖全省97个救助管理机构,有效提高寻亲成功率,有望帮助更多滞留人员早日回家团聚。(符畅莫冠婷林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