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河北阳原县在京开设特色产品电商服务体验中心助力消费扶贫

2020

/ 01/14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河北阳原县在京开设特色产品电商服务体验中心助力消费扶贫

河北阳原县在京开设特色产品电商服务体验中心助力消费扶贫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仝辉)为促进贫困群众的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1月11日,河北省张家口市阳原县在北京举办“阳光下的原味——来自东方人类的故乡:阳原县优特产品电商服务与体验中心暨朝阳区-阳原县东西部协作消费扶贫馆”开业仪式。

阳原县地处河北省张家口市西南部。阳原被称为“东方人类的故乡”,因境内泥河湾遗址群而闻名世界。当地气候干旱少雨,土地瘠薄,经济发展落后,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阳原县委、县政府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恶补短板,凝聚攻坚合力、尽锐出战,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图为阳原县消费扶贫馆开业典礼现场。

阳原县消费扶贫工作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互利共赢”的原则,结合电商扶贫和东西部协作消费扶贫项目等的建设和运营,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和各种资源参与消费扶贫工作,扎实做好全县企业、合作社的农产品生产与销售工作,以消费促农副产业发展,以消费促贫困群众增收,取得了精准扶贫的良好成效。

图为市民在馆内挑选阳原特产。

阳原县县委书记孙海东介绍说,脱贫攻坚以来,阳原县陆续打造了以“原味桑干”“阳原扶贫”为龙头,由“原上皇”小米、“往柿”西红柿以及“鹦哥绿豆”“南口供佛杏”“阳原驴”组成的特色品牌矩阵,先后在北京、上海等地举办了优特产品产销扶贫对接会、世园会扶贫协作成果展、扶贫产品进部委、进社区等系列活动,有效提升了阳原优质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消费扶贫已成为阳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抓手。

目前,已经有10多家阳原县的农牧、文旅等产业的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的几十类产品、服务入驻消费扶贫馆。据介绍,“阳光下的原味——来自东方人类的故乡:阳原县优特产品电商服务与体验中心暨朝阳区-阳原县东西部协作消费扶贫馆”的开业运营,预计每年可带动1000户以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直接或间接受益,贫困户累计增收可增加300万元以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