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青海4名民众雪地被困 50小时后成功获救

2020

/ 01/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西宁1月14日电 (孙睿)记者14日从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官方获悉,青海海西州德令哈市4名民众在前往雪山牧场途中,因车辆发生故障,被困于冰天雪地的大山深处,最后经过50个小时的救援,成功获救。

图为海西州蓝天应急救援中心的救援人员正在铲雪。海西州蓝天应急救援中心供图

据介绍,近期,德令哈地区多次岀现降雪,气温骤降,沿途大雪覆盖,积雪厚度达70厘米,导致道路根本无法通行。

1月10日,德令哈市林草局接到该市应急管理局协同救援通知称,10日凌晨3时,2名林业管护员、1名7岁儿童和1名牧民群众在前往雪山牧场途中被困于距离雪山牧场管护站3O公里处,等待救援。

图为海西州蓝天应急救援中心的救援人员正在雪地里推车。海西州蓝天应急救援中心供图

接到救援求助后,德令哈市应急管理局和市森林公安局立即与海西州蓝天应急救援中心组成9人的三辆救援车队,携带部分救援物资,前往雪山牧场开展第一轮救援工作。

1月11日一早,第二批救援队伍出发至被困人员20公里处,因车辆无法通行,救援受阻,救援人员被困于距离被困人员20公里处。

1月11日上午,德令哈市政府和应急部门函件请求青海飞龙通用航空公司调派直升机进行救援。11日下午,直升机到达被困人员上空,发现前去救援的两支队伍已与被困人员会合,但因风力太大,直升机无法降落,只能返回。

1月12日,直升机继续前去救援,最终于当日12时15分,成功将4名被困民众解救,并顺利运抵德令哈机场,12日14时15分,第二批被困人员也顺利抵达德令哈机场,16时30分,所有被困人员全部获救。至此,历时50多个小时的救援工作全部结束。

据记者了解,由于此次救援及时、措施得当,被困群众和救援人员无一人受伤。(完)

【编辑:白嘉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