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揪心!通宵上班后,云南90后医生晕倒在手术台上

2020

/ 01/19
来源:

春城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1月17日下午

一段视频在网络传播

云南省镇雄县人民医院一医生

在手术中晕倒

记者从该院获悉

这名医生晕倒的主要原因是

低血糖加长时间的疲劳工作

经过救治后,已无大碍

视频显示,上午11时许,在一间手术室内,几名医护人员正在为一名患者做手术。

其间,一名医生突然晕倒在地,其他几名医护人员见状后,迅速上前进行救护。

医生晕倒在手术台。视频截图

17日下午,镇雄县人民医院泌尿科副主任黎松告诉记者,当时他也在手术室内,晕倒的这名医生是他的同事胡刚。他们当时正在为一名患者做一台泌尿外科的手术,他和胡刚两人是这台手术的两名主刀医生。

黎松说,胡刚今年25岁,已在医院工作两年多。胡刚1月16日中午12点下班后,下午5点又开始上班,一直持续到次日上午。因忙于手术,胡刚没来得及吃早饭,本身有些低血糖,加上长时间的疲劳工作,因此晕倒。

视频截图

网友纷纷点赞这名医生

“镇雄网讯”(ynztzx)在抖音平台上发布此视频后,短短1小时达到数万点击量,评论数百条,点赞上千个。很多网友看完视频后表示心疼医生,希望白衣天使有更多的时间休息。

一位网友说:“这是一段让人心痛的视频。据了解,接近年关,到镇雄县人民医院看病的病人越来越多,手术量大增,各大外科更是人满为患,医生加班成常态。”

一位自称该医院的医生说,胡刚医生参加工作一年有余,在单位工作认真负责,最近半个月白天夜晚加班,有时甚至连吃饭都没来得及。“这样辛苦下去,不倒下才怪?”

在评论中,也有网友替床上的病人捏了把汗,认为医院应对突发情况应该有完备的应急预案。

医生们太累了

也该歇歇了

你们有好的健康和状态

才是对患者最大的保障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