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一外籍人员不配合上海疫情管控并损坏设备被行政拘留

2020

/ 02/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上海2月14日电 (记者 李姝徵)上海警方14日表示,一名涉嫌寻衅滋事的外籍人员被上海宝山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为进一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上海诸多小区推广实行社区通行证制度,小区居住人员须凭证进出,并检测体温。上海警方表示,但也有极个别人因此与工作人员发生纠纷,甚至强行破坏小区门禁。

2月12日19时许,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顾村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水产西路某小区一名外籍居住人员未按规定凭小区出入证件进出小区,并拒不配合小区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接到报警后,顾村派出所民警迅速到场处置。

经查,当晚这名外籍居民在小区出入口,非但不出示出入证件、不配合检测体温,还不顾小区保安、居委工作人员及社区志愿者的劝阻,强行用手拉开电控门进出小区,造成小区电控门损坏。民警调查时,这名外籍人员竟然说:他完全没把新冠肺炎疫情当回事,不仅外出时拒戴口罩,也不愿办理小区出入证件。

目前,该名外籍人员因寻衅滋事违法行为被上海宝山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

警方呼吁,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城市安全,居民群众在遇到疫情防控检测时应积极配合。对于不配合管理、寻衅滋事、扰乱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付兴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