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致敬!战疫“一家人”

2020

/ 03/09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2月14日,在江苏省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冠肺炎患者的病房,一对医生夫妻隔着玻璃做出爱心手势,互相加油鼓劲。

孟德龙摄(人民视觉)

2月13日,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兴海路街道办事处兴胜巷社区的工作人员张英霞与儿子吴建豪(右)检查兴胜巷社区消毒用品回收垃圾桶是否有混用现象。

新华社记者  张  龙摄

丈夫杨波(右)是中部战区总医院感染科七病区主任,疫情发生以来就自我隔离了。2月9日,妻子唐伏秋护士长路过丈夫的窗前给他打个电话,两个人就这样打个招呼。

王皓宇摄(影像中国)

2月14日一早,浙江省德清县雷甸镇74岁的乡村医生鲁阿凤(中)和儿子鲁红伟(右)、孙子鲁舒阳背着出诊箱,开始了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

谢尚国摄(影像中国)

俞先超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寨蒿镇便裳村村委会主任,妻子吴凤莲是村里的村医。2月11日,夫妻俩在疫情防控一线,入户排查、测量体温。

王炳真摄(人民视觉)

广西贺州市公安局平桂分局民警容梓茗(右)、贺州市八步区江南街道党政办副主任李秋珉夫妻二人收回发出去的婚礼请帖,在各自岗位抗击疫情。图为2月12日两人抽空视频相见,相互鼓劲。

甘  勇摄(人民视觉)

致敬战疫“一家人”(快评)

吕中正

父子兵、夫妻档、姐妹花,以至祖孙三代……在疫情防控一线,这些别样搭档用各自的坚守,守护百姓一份平安。不同的职业和岗位,同样的使命与担当,他们互相打气鼓励,成为抗疫战场上美丽组合。

合力奋战。有一种亲情叫“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同为医生的父子各自写下请战书,共赴抗疫前线。一纸请战书写出的是决心和信念,这一刻,他们是家人也是战友,“守护平安”是他们最大的愿望与默契。

并肩前行。有一种浪漫是战疫中的支持与陪伴,厚厚的防护服是他们的情侣装,携手同行是他们的坚强铠甲。

“只有守护好大家,才有小家的幸福!”他们用爱经营着“小家”,用使命与责任守护“大家”,相守相偕,尽职尽责。致敬战疫“一家人”!

版式设计:蔡华伟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