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云南怒江600余名务工人员乘专列抵达珠海务工

2020

/ 03/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图为云南怒江州泸水籍外出务工人员准备乘专列奔赴珠海。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供图 摄

(抗击新冠肺炎)云南怒江600余名务工人员乘专列抵达珠海务工

中新网昆明3月9日电 (记者 胡远航)记者9日从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613名云南怒江州泸水籍外出务工人员已于9日凌晨顺利抵达广东珠海,开始新一年的打拼。8日,他们乘坐滇粤劳务协作返岗专列“怒江·泸水号”G3856次列车由大理直奔珠海。

位于中国西南边陲的怒江州,是中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2014年,该州贫困人口达26.78万人,贫困发生率高达56.24%。得益于各项扶贫举措,截至2019年底,怒江州贫困人口降至4.43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0.09%。

据介绍,为“战疫情、稳就业、助脱贫、促发展”,云南省启动16个重点县人社行业扶贫挂牌督战,对泸水市、兰坪县等7个深度贫困县进行蹲点督战,加大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力度,帮助贫困劳动力尽快有序返岗,采取“点对点”“门对门”服务,保障成规模、成批次的返岗务工人员安全有序复工,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实现从“家门口”到“列车门口”再到“厂门口”,做到无缝对接输送务工人员。

此批乘坐返岗专列的613名务工人员均为泸水籍,于9日凌晨到达珠海,随后人社部门为他们统一安排住宿。目前,这批务工人员已分赴14家公司返工。

数据显示,截至3月8日,怒江州已累计转移就业农村劳动力11.13万人,协调开行“专列返岗”3列、“专车返岗”106辆,有组织安全转运5430名务工人员返岗就业。(完)

【编辑:张楷欣】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