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福建泉州坍塌酒店一对母子被困52小时终获救

2020

/ 03/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孙虹

手机查看

  视频:福建泉州坍塌酒店现场被困52个小时母子获救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泉州3月9日电 (记者 孙虹)距离福建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发生已超过52个小时,9日23时05分、08分,一对幸存母子被先后救出,已紧急送医救治。

  “是在沙发底下吗?”9日晚20时左右,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利用生命探测仪探测到有生命迹象,并通过喊话及敲击的方式进一步确认,听到有回应,通过与其对话,确认被困人员位置。

  由于被困母子的区域被钢构件、楼板层层埋压,且被压超过48个小时,周围情况不明,为避免给被困母子造成二次伤害,只能用手工器械及徒手清理木板、砖块、钢筋等障碍物,开辟救援通道。

  救援过程中,救援人员多次与被困母子对话,确定二人被压在沙发下面,为进一步了解被困人员周围情况,救援人员还不定时利用蛇眼生命探测仪观察被困母子被困区域内部情况,并根据情况调整作战策略。

  “做好长时间救援准备,争取给母子输送生理盐水和食物”随着救援不断深入,救援难度越来越大,消防救援人员只能单人作业,并用跪或卧的形式清理障碍。

  经过3小时的救援,消防救援人员终于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先后救出了被困母子。救援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大家呐喊欢呼:“好!好!好!”

  截至3月9日23时20分,现场搜救出受困人员55人,死亡14人(其中12人救出时无生命体征,2人送医抢救无效死亡),正在搜救的还有16人。(完)

责任编辑:解西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