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辽宁鞍山退役军人铅笔画画遍祖国河山抒发爱国情怀

2020

/ 03/10
来源:

北国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画展在辽宁省鞍山市二一九公园附近举行。画展由鞍山市千山区政府主办,参展的作者都是退役军人。

  其中,近百幅画作均是铅笔画,黑白线条勾勒出的山水、草木、林海雪原,无处不体现着画者内心的爱国情怀。

辽宁省鞍山市铅笔画作者左玉新

  这些铅笔画的作者是65岁的左玉新,他从部队转业后在鞍山市纪委工作多年。在纪委工作期间,他全身心股入工作,没时间培养业余爱好。退休后,他爱上了铅笔画,并在三年的时间里,自学自悟了一手铅笔画技艺。三年来,他每天笔耕不辍,在一方小小画室中作画,晚上的闲暇时间也在揣摩铅笔画的技画,画艺不断提高,并且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

  此次画展,左玉新从自己千余幅作品中精选出了96幅作品参展。为此他专门买来装裱机,学会装裱,这亲手装裱自己的参展画作。

左玉新铅笔画作品:水墨江南听渔歌

左玉新铅笔画作品:雪原飞车

左玉新铅笔画作品:雪长城

左玉新铅笔画作品:雪野人家

  左玉新说,铅笔画使他的退休生活丰富起来,这些作品饱含着他对祖国大好山河的热爱、对军旅生涯的纪念、对家乡的思念和记忆。未来,他还将继续用铅笔和橡皮把自己的爱国情怀和对生活感悟创作更多作品,勾勒好一名退役军人、一个老纪委干部的不悔人生。

鞍山退役军人、纪委退休干部左玉新

[ 责编:杨帆 ]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