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新疆铁路持续开行复学专列助大学生返校

2020

/ 04/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王诗尧

手机查看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16日电(徐涛) 670名大学生15日晚间乘坐K6728/6725次列车从新疆喀什站出发,向着2079公里外的伊宁驶去,随后还将有950名学生陆续从沿途的车站登上这趟专列返校复课。这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为伊犁职业技术学院开行的学生专列,助力南疆各地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复学。


4月8日至12日,新疆第一批区属22所高校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所高校陆续复学。新疆铁路在做好复学学生客流运输的同时,还开行了首趟和田至奎屯的K6728/6725次学生专列,运送了1324名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返校。

此次,新疆铁路又于15日从喀什、18日从和田连续开行伊宁方向两趟复学专列,低廉的票价极大地降低了学生们的出行成本,帮助伊犁职业技术学院的3241名学生顺利返校。

为确保疫情期间学生及时安全返校,新疆铁路密切关注新疆各高校复学时间,积极做好复学学生返校工作,在接到组织开行学生专列的任务后,精心安排运力,站车协同做好运输。

“非常感谢新疆铁路部门为我们学校开行了两趟学生专列,让我们没有一个学生因为买不上票而返不了校。学校也为学生配备了口罩、消毒湿巾、药皂等防疫用品,带队老师全力配合铁路工作人员落实好防疫措施。”伊犁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处处长王仕友说。

担当学生复学专列乘务工作的是乌鲁木齐客运段汉口车队2组的列车乘务员,有着丰富的疫情防控经验。在列车运行途中,列车乘务员做到每2小时对学生进行体温监测,并做好列车消毒、通风和保洁工作。“车班的34人做了精心的准备,全程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工作,保证把复学学生平安送到目的地。”列车长齐磊说。

家住伽师县的尤丽吐孜·阿布都热依说:“能够乘坐学生专列返校上学,我和同学们都特别高兴。车站和列车工作人员服务很好,感谢铁路为我们提供的便利。”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客票管理所市场开发室副主任陈静表示,“返校专列”是新疆铁路部门创新服务模式的重要举措,通过学生专列的开行,避免了人员混杂,有效提高了疫情防控水平,保障了疆内各大院校有序开学的工作安排。“通过‘定制火车’,满足特定社会群体的健康、快速、有序出行需求,铁路部门不仅开拓了新的市场需求空间,也有利于合理利用运输能力,在疫情防控期间更具有积极意义。”(完)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