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惊喜!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蜂猴现身云南糯扎渡保护区 当地加强保护

2020

/ 04/1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在云南省普洱市糯扎渡省级自然保护区,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蜂猴突然现身山林,周边村民发现后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并昼夜进行跟踪保护。

4月13日中午,在思茅区思茅港镇大车树村委会附近的一片山林中,一只棕黄色的动物瞪着两只圆圆的大眼睛,稳坐在十几米高的树枝上,虽然不时刮风把树枝吹得摇摆晃动,但是小家伙四肢紧紧抓住枝干毫不畏惧。

疑似蜂猴现身山林后,村民曹明荣父子及时把这一情况向保护区管护局作了汇报,担心小家伙伤人和自身受到伤害,便喊来亲戚昼夜轮流对其进行跟踪监测。直到4月14日,经工作人员赶到后仔细观察辨认,确认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蜂猴。

据糯扎渡省级自然保护区赵倩茹介绍,下一步将对周边居民群众加大宣传,提高他们的保护意识,保护好蜂猴的生存环境,并抽取专项资金,聘请巡护人员对蜂猴的活动和周边环境进行监测跟踪,为这种珍稀濒危动物的科研提供有效的数据。

据了解,蜂猴又名懒猴,是典型的东南亚热带和亚热带森林中的树栖性动物,在我国主要分布于云南和广西南部。这次突然现身在村庄附近的蜂猴,属于糯扎渡省级自然保护区内,也是该保护区自1996年建立以来,首次监测发现到该物种。目前,当地森林公安局和保护部门,加大了对该区域的巡查管护力度。(总台央视记者 李劲松 何有刚)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