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母亲河”发源地青海启动黄河流域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

2020

/ 04/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西宁4月24日电 (康维海 张添福)中新网记者24日从青海省自然资源厅获悉,作为“中华民族母亲河”黄河发源省份,青海启动了黄河流域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

  青海省属黄河上游地区,既是源头区,也是干流区,是三江源、祁连山、东部干旱山区等生态功能板块的核心组成部分,也是森林、草原、湿地、荒漠生态系统集中分布和交错的典型区域,地貌类型丰富、气候环境多样,生态地位十分重要。

  据中新网记者了解,此次清查试点对象为黄河青海流域的重点县西宁市湟源县的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6类自然资源。

  本次试点旨在形成实物量属性信息,并利用现有各类自然资源价格成果,估算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经济价值,基本摸清湟源县境内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的数量、质量、价格、分布、用途、使用权、收益等情况,形成资产清查基础数据和报表,建立湟源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数据库,构建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一张图。

  青海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保卫介绍,开展自然资源资产清查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的重要基础,是履行自然资源管理“两统一”职责的重要抓手,通过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自然资源资产价值估算,从生态资源中挖掘生态产品,构建生态产品价值转换机制,打通生态保护、生态产业转型和生态富民三大通道,实现生态环境保护、绿色发展、民生问题改善的共赢局面。(完)

【编辑:陈海峰】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