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楚雄大姚热火朝天栽烟忙

2020

/ 05/01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楚雄大姚热火朝天栽烟忙

4月29日,一场春雨过后,大姚县广袤的田野上生机勃勃。一大早,金碧镇钟秀村委会中子庄小组烤烟种植大户薛剑就忙开了,安排人员起苗运苗、大塘移栽、施肥浇水……“这几天天气好,又在烤烟移栽最佳节令,到今天已经栽了78亩,计划移栽的117亩可以在立夏前完成。”一头大汗的薛剑说。

“金碧镇今年计划栽烟5540亩、收购烟叶75万公斤,现已移栽3280亩,大田面积可以在立夏前完成。”分管烤烟工作的副镇长王裕刚胸有成竹地说。

当下,大姚县各涉烟乡镇到处是热火朝天的移栽景象。在新街镇大古衙村委会松坡小组,烤烟种植大户杨自刚正与一帮亲朋手握栽烟器,将栽烟器锥尖插入烟墒,墩实的烟苗轻放于栽烟器中,栽烟器开闭之间,一株株碧绿的烟苗移栽完成,“我种植的56亩烤烟移栽已经过半了。” 杨自刚说。

“两烟”是大姚县农民增收、财政增长的重要产业。围绕今年移栽烤烟5.29万亩、收购烟叶713万公斤的生产计划,全县在今年的烤烟生产中及时将生产计划分解落实到8个乡镇69个村委会408个村民小组4166户烟农,栽烟户户均规模12.7亩,全县共落实规模化连片674片,其中含100亩以上连片31片,为最佳节令栽足、栽实、高质量完成移栽任务创造了有利条件。

至4月29日,大姚县已完成烤烟移栽39659亩,占2020年移栽任务的74.9%。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县将一鼓作气,抓住节令,大干苦干,缩短移栽周期,力争在5月10前完成移栽任务,为保证烟株长势好、均衡一致和烟叶成熟采烤、完成烟叶收购任务打好基础。

云南网通讯员 张从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