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感悟“天南铜都”奋进史 《铜魂》带您品味云南东川精神

2020

/ 05/01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东川素有“天南铜都”之美誉,其发展史就是一部铜资源、铜工业、铜文化交替演进的文明史。近日,以东川铜历史文化为题材的纪录片——《铜魂》正式上映,反映了东川因铜而兴、因铜而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东山再起、川流不息、砥砺奋进的蜕变,展示了东川人所拥有的“铜魂”——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精神。

《铜魂》截屏

《铜魂》由东川区委宣传部策划出品,昆明旺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摄制。影片以东川真实的铜历史为创作素材,以东川“矿三代”赵颖需要创作一个大型舞蹈,重回东川寻找灵感作为主线来展开创作拍摄。同时,以电影纪录片的手法,记录了赵颖到东川进行采风,见到了不同的人,从他们的讲述中了解东川、认识东川、走进东川,从而感悟东川这座具有悠久铜业史的矿城所经历的历史变迁的故事,增强了影片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和故事性。

《铜魂》截屏

“东川跟随着祖国蜕变成长,曾经的铜运古道上张弛着生机活力。是铜魂鲜活着铜都的青春,使东川在兴衰跌宕中始终拥有跨越时空的辉煌。”在赵颖的内心独白中,铜魂就是昂扬在东川人身上的精神,就是艰苦创业,求实奉献,团结进取,勇于创新!铜魂是一种坚守,一种担当,一种硬朗,一种向往,一种崇高,一种浩然正气。

《铜魂》截屏

铜魂将激励东川人继往开来,奋力开创东川绿色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铜魂》截屏

《铜魂》截屏

《铜魂》截屏

云南网记者 茶志福 供图

责任编辑:吴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