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最近,这条感谢警察蜀黍的说说火遍了整个微信朋友圈

2020

/ 05/03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耕牛,作为农户家中的“重强劳动力”,是农民的“好帮手”,对于一个农村家庭而言,耕牛是家中最大的一笔财富,也是全家唯一的寄托和希望,然而,当牛一夜之间“一扫而空”时,对于农户而言,意味着生产无法进行,生活无法维系......

近日,一条说说“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感谢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永怀感恩!”火遍了朋友圈,引来众多网友点赞。

原来,该条说说作者出自一名耕牛被盗失主吕某某。4月11日,泸西县公安局多部门联动,经过精准研判、缜密侦查、合成作战、快速出击,48小时内成功抓获盗窃耕牛的犯罪团伙,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4名,破获4起耕牛被盗案,追回被盗耕牛4头,为群众挽回损失10万余元。于是吕某某在朋友圈写下了上述肺腑之言。

高度重视 专案组迅速成立

4月9日15时许,金马辖区村民吕某某到金马派出所报警称其家中4头牛被盗,损失价值在10万人民币左右。案发后,泸西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分管领导靠前指挥,迅速成立专案组,多部门联动齐上案,要求全体专案民警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思想,扎实推进“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助小康”“新五小工程”,努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多角度着手调查 “牛魔王”露出尾巴

专案组民警深入案发现场,通过多次现场勘查及走访调查,依托大数据,发挥信息战、合成战、科技战的优势,摸排嫌疑对象信息和轨迹信息,最终锁定嫌疑目标,一个以马某某为首的盗窃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智擒“牛魔王” 人赃俱获无处遁形

经过不懈努力,4月11日在锁定盗窃团伙信息后,专案民警立即组织开展抓捕,于当日先后在陆良县以及师宗县将盗窃团伙共4名犯罪嫌疑人一并成功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岳某、段某某、周某某4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4月9日偷窃耕牛的犯罪事实。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随即,民警将当日追回的耕牛连夜归还到被盗村民家中。

4月14日,吕某某手握两面写有“人民公安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破案神速,为民除害”的鲜红锦旗分别送到泸西县公安局及金马派出所。

“太感谢你们了,耕牛是我们农民的命根子,命根子回家了,我们生产生活也好了。”被盗村民道出的话暖遍了专案民警的心扉。同时,民警也收到村民在朋友圈大赞感谢警察蜀黍的说说,这一刻,让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民警们心里感到非常温暖!(泸西警方 供图 供稿)

责任编辑:孙寅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