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颜值经济”爆发增长 如何打造“中国品牌”高度?

2020

/ 05/09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东方网记者熊芳雨5月9日报道:上海有着不少在海内外都光彩夺目的本土品牌。在今年5月10日第四个“中国品牌日”到来前夕,记者探访位于上海奉贤的东方美谷,疫情期间,东方美谷通过网络招商、直播经济,打造生物医药高地,为自己和园区内企业赢得了新的机遇。

打造中国品牌高度

在上海南郊奉贤,坐落着长三角地区最大规模的健康美丽产业集群“东方美谷”。“美”字的定位,让这里云集了上海25%的化妆品产业,全世界最大的日用保健品直销企业如新公司,中国发展最快的化妆品企业韩束、伽蓝,韩国最大化妆品代工企业科丝美诗,国礼品牌百雀羚,以及意大利、法国、韩国等一批知名化妆品企业都集聚过来。毫不夸张地说,全国每生产4片面膜,就有一片在“东方美谷”生产。

现场展台

在这里,诞生了许多化妆品行业的传奇故事。2001年伽蓝集团扎根于此,陆续推出美素、自然堂等多个品牌,19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化妆品行业的新标杆。“2016年开始奉贤有了东方美谷,我们迦蓝集团也成为第一个理事长单位,不仅是我们,还有很多中小型的企业,都在这里得到了特别好的政府服务和产业支持。”迦蓝集团公关传播总经理陈涓玲表示。

在今年中国品牌日,迦蓝集团推出了一款“黑科技”,陈涓玲说,就是个性定制化精华,可以根据每位消费者的皮肤状态及需要解决的皮肤问题,调整产品成分浓度。“未来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会越来越多,我们这款高科技产品,希望能作为中国品牌的高度呈现给大家。”

直播消库存

线上会议、线上招商、线上卖货……疫情期间,东方美谷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飞一刻也没停歇。在这样前所未遇的新形势下,东方美谷大力开展线上的招商推介,充分利用其推介扩散快、覆盖广、无接触的优势,积极迈进网络招商新时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网络招商不同于以往传统的线下会议,往往拥有更丰富更多样的形式。”袁飞说,3月中旬与日本资生堂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程直播,数万人观看。“云揭牌”也举行,

而美妆产品已连续多年稳居电商平台销量第一,非常适合线上营销的形式。“颜值经济”在中国正经历爆发式增长,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东方美谷更是以创新形式助推企业复工复产,通过直播经济为园内企业消库存。

3月底东方美谷曾举办为期6天“首届东方美谷321网红直播购物节”,覆盖311个城市超500名主播在全渠道上进行直播推广,佰妃炫、清妆秀等11家企业参与,总订单近3万单。5月底还将启动“中国首届美妆网红大赛”,号称美妆版“创造101”,1000名选手,100亿次强曝光,全程植入带货销售,将网红经济推向高潮。

下一步,东方美谷将发力“生物医药”产业。袁飞表示,疫情期间,国内血液制品行业龙头企业的上海莱士就加班加点开展药品生产和发货工作,及时向全国发送静注免疫球蛋白。“东方美谷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是有基础的,我们既有巴斯德研究所、药明生物、莱士血液、上生所、康美药业等龙头项目,也有睿昂生物、亿康基因、源奇、谊众等一大批发展潜力巨大的中小型企业。袁飞说,健康就是大美,东方美谷正在形成涵盖美容护肤品、日化用品、生物医药和食品保健品等多领域的“美丽健康生态圈”,更将成为一张靓丽的产业名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