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云南漾濞:脱贫路上盛开民族“团结花”

2020

/ 05/14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漾濞县坚持脱贫攻坚与民族团结融合互促相结合

近年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漾濞县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坚持脱贫攻坚与民族团结融合互促相结合,实施了多个民族团结项目,切实促进了各民族村落的发展进程。

鸡街乡菜白村龙凤村民小组位于两州市五县的结合部,过去交通不便严重制约了该村的发展。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菜白村通过整合民族团结进步村等项目,修筑了砂夹石公路,硬化了入户道路,解决了村民长期以来出行难的问题,当地群众搭上了发展的“快车”。

漾濞县坚持脱贫攻坚与民族团结融合互促相结合

和鸡街乡一样,搭上发展快车的还有瓦厂乡瓦厂村。据瓦厂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孙朝忠介绍,该村通过道路硬化工作,使当地四个彝族为主的村民小组,100多户农户受益。

为了让少数民族群众共享发展红利,更好地开展十县百乡千村万户示范创建工程,菜白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杨丽珠和挂村领导、村“两委”班子成员经常进村入户进行走访调查,杨丽珠说:“在少数民族村寨的脱贫工作中,只有民族团结进步项目与精准扶贫项目有效融合,共同发力,才能更好加快少数民族村寨脱贫进程。”

漾濞县坚持脱贫攻坚与民族团结融合互促相结合

近年来,漾濞县各驻村扶贫工作队在工作中,既注重党建扶贫双推进,也注重强化民族团结进步与中心工作双融合双促进,让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共同团结进步的思想理念成为可大家的共识。漾濞县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郭启华介绍,目前,全县已有以平坡镇、高发村、鸡茨坪、白塔箐等为代表的169个“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云南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全县正通过有力举措,努力实现民族团结与脱贫攻坚“双融双促”。

如今,在甘屯、支达拉、高发等新修建的民族团结示范村广场上,茶余饭后,村民们都会相邀在广场,一起打歌、交流、培训、开展活动,一朵朵在脱贫攻坚中绽放的民族团结之花在漾濞县越开越红。

中共漾濞县委组织部供稿、供图

责任编辑:张轩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