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大姚:“一线工作法”转作风促发展

2020

/ 05/19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一线工作法”转作风促发展

5月10日,一个夏日的周末。一大早,大姚县金碧镇代理镇长王鹏就和镇水管站技术人员一行来到大山坳里的老高山小组,查看当地32户人家人畜饮水困难情况,现场形成解决方案。

次日,由镇党委、政府组成的抗旱送水先锋队,为村民送去15车次的饮用水,群众饮水难问题得以解决。“不到现场,还真感受不到旱情;不到一线,就不能发现和解决老高山小组群众的饮水问题。”王鹏深有体会地说。

在一线解民忧,在一线办实事,是大姚县推行一线工作法的主旨。

“一线工作法”转作风促发展

进入5月以来,在土摆窝、凉桥等8个蚕茧收购点,蚕农们发现只要收购站点一开门,都有县、乡干部的身影,都在及时协调、解决蚕茧收购中出现的问题、矛盾。县农业局长李红亮说,蚕茧收购涉及千家万户,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确保蚕农、企业双赢,县政府领导在春茧收购之前,就未雨绸缪,深入乡镇、站点,协调解决相关历史遗留问题,压实部门、乡镇、蚕农合作社及企业的责任,对收购人员开展了岗前培训,确保蚕茧收购工作顺利进行。

推行一线工作法,转变了干部工作风,广大干部扑下身子,深入一线,在一线解民忧、帮民困。

“一线工作法”转作风促发展

这些天,桂花镇的78名镇、村干部就深入全镇3315户群众家中,面对面开展政策宣传,解决群众诉求。“我家墙皮掉灰、脱落这样的小事,我只是和下访的干部说了下,原以为就只是反映一下算了 ,想不到施工队就上门返工、整改了!”立新村委会且么博小组村民李华章由衷赞叹干部们的扎实作风。

领导在一线带头,问题在一线解决。推行一线工作法,也有效促进了全县项目建设。上半年,大姚县先后集中开工建设项目2批,实施了蜻蛉河综合治理、厂房至西冲公路建设、王木拉箐引水至大坡水库抗旱应急工程、班果河源头小流域水土保持治理等61个建设项目,总投资达56.5亿元。

“一线工作法”转作风促发展

在这些项目建设现场,蹲点干部变遥控指挥为直接领导,盯项目进度,着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碰到的难点、堵点,千方百计保证了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

云南网记者 饶勇 通讯员 张从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