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小伙徒手爬楼救下悬空女童 公司:奖一套房!

2020

/ 05/2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王迪

手机查看

  空调安装师变身“蜘蛛侠”勇救悬空女童

  新华社成都5月23日电(记者王迪)因为徒手从高空救下一个身处险境的5岁女童,30岁的胡云川最近成了“网红”空调安装师。

  胡云川在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的海尔售后服务网点工作。21日上午,在为客户服务的路上,他突然听到街头一阵躁动,有人大声喊救人。停下摩托车,他看到一栋6层居民楼的阳台外侧有一个小女孩,手扒着外墙,随时有坠落的危险。

  “第一反应也没多想,就冲上去了。”他在当地媒体采访的一段视频中说。

  胡云川和几名热心市民冲上女孩家所在的六楼,敲门后无人应答。他打开随身工具箱,试图和其他人一起撬开房门,未果。

  撬门无望,胡云川迅速来到五楼住户的阳台。现场视频显示,他翻出阳台,脚踩空调外机,沿着相邻住户的金属防盗栏爬到六层的高度,之后跨到女孩所在的阳台外侧,并把她抱回了房间里。整个过程只有几分钟。

  “我想着小女孩臂力有限,多一秒就多一分危险。”他说。后来他默默离开了现场,继续一天的工作。

  售后服务网点经理黄晓燕说,那天晚上胡云川回到网点的时候,很多同事都热情地拥抱他,有人喊“我们的英雄回来了!”

  海尔集团公司官方微博22日宣布,奖励胡云川价值60万元的房产一套,以“弘扬其见义勇为精神、传递正能量”。黄晓燕确认了此事,说公司总部将派代表到网点举办一个简单的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