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长沙首条跨境电商定期货运航线开通

2020

/ 05/2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长沙5月28日电 28日中午,随着一架全货飞机腾空而起飞往俄罗斯莫斯科,长沙正式开通首条跨境电商定期货运航线。此前长沙已开通至洛杉矶的跨境电商非定期货运专线。

  这一定期货运航线由菜鸟网络开通运营,每周三班。首趟航班搭载了计划销往俄罗斯的服装、家居用品等,共计20吨近4万个跨境电商包裹。新航线将直接服务湖南跨境电商商家,通过菜鸟在俄罗斯的末端配送网络,湖南制造送达俄罗斯消费者手中的时间,可从以往的20-30天大幅度缩短到10天左右。

  据介绍,长沙通过此条航线,成功实现了国际邮件、国际快件、跨境电商三种业务模式同时开展,促进湖南国际邮快跨物流业务的开展。

  长沙市政府物流口岸办党组书记、主任杨莉表示,跨境电商是当前国际贸易中最具活力的业态和模式,也是稳外贸的重要力量。今年以来,长沙市跨境电商申报量同比增加了近50倍。(记者史卫燕、张玉洁、王昕怡)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