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山西一男子骑单车跌入边沟 受伤被困十多个小时后获救

2020

/ 06/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黄钰涵

手机查看

中新网长治6月3日电 (杨佩佩 申路平)一名男子独自骑单车期间不慎跌入路外边沟,因伤势较重无法探到自己的手机,被困十几个小时后方被路人发现。6月2日上午,该男子被山西省黎城县消防救援人员解救。

6月1日下午,黎城县一名年轻男子骑电动单车行至程家山乡董壁村附近路段时,连车带人冲出路外,掉进深约4米的边沟。事发后,该男子欲通过手机报警求助,但因身体伤势较重完全不能动弹,无法探到掉落在3米外的手机。

受伤后被困在沟渠内十多个小时的男子获救瞬间。 申路平 摄

其后,由于男子呼救声音较弱,加之公路上鲜有人员步行且沟渠底部杂草丛生,一直无人发现受伤男子,他只能强忍伤痛和夜间低温躺在沟渠内,直到2日7时许才被路人发现并报警。

黎城县消防救援大队8名消防员到达现场时,发现受伤男子表情痛苦,上半身无法动弹,只有双腿可以轻微活动,不具备自主配合救援的条件。

由于路面上没有可供借力的树木等固定物,两名消防员在队友保护下,滑绳降至受伤被困男子身边。经过几次努力,男子被抱起呈站立状态,消防员顺势为其系上安全腰带。

7时58分,消防人员在公安民警和热心群众的配合下,通过垂直提拉方式将被困已十多个小时的受伤男子缓缓拉起,由医护人员将其紧急送医。

经救援人员现场确认,获救男子事发前并未饮酒,坠落边沟原因有待后续调查。(完)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