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广西玉林市为辅警定级授衔 衔级工资实行级差管理

2020

/ 06/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6月3日,广西玉林市公安局举行警务辅助人员首次授衔暨工作证颁发仪式。玉林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玉林6月4日电(记者 杨志雄 黄艳梅)广西玉林市公安局4日介绍,该市公安局近日举行警务辅助人员首次授衔暨工作证颁发仪式,为80名优秀警务辅助人员代表授衔和颁发工作证。

“通过前期调研,本着公平、竞争、激励的原则,对现有辅警逐一考核,最终对710名警务辅助人员定级授衔,层级评定主要依据工作业绩表现、工作年限等标准,分为六个层级,实行层级化管理。”玉林市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管理科副科长钟洁雄介绍说。

图为辅警代表在授衔仪式上宣誓。玉林市公安局供图

据了解,2019年,玉林市公安局制定出台了《玉林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衔级管理办法(试行)》等8个配套制度,涉及辅警招聘、训练、考核、晋升、奖惩、薪酬等方面。

图为授衔仪式现场。玉林市公安局供图

前述《办法》中,辅警衔级与薪酬待遇挂钩,衔级工资实行级差管理。衔级的设置,打通了优秀辅警的上升通道,形成持续有效的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发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有助于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规范化管理、职业化发展。

图为辅警代表在授衔仪式上宣誓。玉林市公安局供图

“我是玉林市公安局巡警支队的一名辅警,我从小就有一个警察梦。2018年6月我如愿加入公安队伍。我深知从警之路的不易,虽然与民警有不同的肩章,却有同样的担当。”从事辅警工作已有2年的陈柏潢说,佩戴警衔的那一刻,自己很是骄傲,觉得更有归属感了。(完)


责任编辑:付兴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