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最好的感谢!12个班毕业照的“C位”全是他!

2020

/ 08/1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最近,连云港灌云实验小学一组毕业照刷了屏,六年级12个班的毕业照上,身穿警服的侍东亮坐在C位,十分显眼。

  原来,江苏省灌云实验小学东大门前的幸福大道是县城主干道之一,学校又临近景区,每到上学放学时间各种车辆穿梭来往,给学生安全通行带来了隐患。灌云县公安局特地在此设立了护学岗。

  几年来,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辅警侍东亮尽心尽责守护孩子们上学放学。为了保障学生们安全通行,每天上学时段,辅警侍东亮都会提前到岗,指挥交通、疏导车辆。放学时,他都要用他标志性的小跑护送孩子们安全通过马路,直到最后一位学生被家长接走,他才放心离开。

  6年前,这届小学毕业生入学第一天,恰好也是侍东亮到这个护学岗工作的第一天。6年来,除去寒暑假,侍东亮每学年9个月护学,共收到群众自发赠送的锦旗6面,感谢信3封,其中两封感谢信分别有109名家长和72位家长的联合署名。去年3月,侍东亮荣登“中国好人榜”。

  今年六年级学生拍毕业照之前,有很多老师、孩子提出,邀请侍东亮一起拍毕业照留作纪念,校长办公会上得到大家一致同意,大家都想用这样的方式向他表示感谢:在师生心中,侍东亮也是学校的一分子。对于孩子们而言,有他一起合影的毕业照,饱含了对他们护学6年的美好回忆。(总台央视记者 吴睿)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