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贩卖实名微信号3万余个 安徽一个侵犯公民信息犯罪团伙被端

2020

/ 08/2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陈诺

手机查看

  新华社合肥8月27日电(记者陈诺)微信账号实名认证后竟成“商品”被不法分子倒卖,最终流入电信诈骗集团用于犯罪活动。记者日前从安徽省芜湖市公安局了解到,当地繁昌县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以贩卖实名认证微信号为手段的侵犯公民信息案件,涉及全国9个省市,犯罪团伙贩卖实名认证的微信号3万余个。

  今年3月,繁昌县公安局孙村派出所在对辖区居民入户走访时发现,当地村民章某家中竟隐藏着一个电脑工作室,电脑上存储了大量微信账号与密码,章某与同伙的微信号里有数个买卖微信号的交易群。

  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这是一个涉及全国多个省市的侵犯公民信息犯罪团伙。4月起,警方分赴浙江、福建、重庆等省市开展抓捕工作,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经查,章某等人为牟取暴利,在网络上购买大量未实名认证微信号,招募成员对微信号进行实名认证,并加价倒卖。微信号最终流入电信诈骗集团、境外赌博人员手中,用于电信诈骗、网络赌博、洗钱等犯罪活动。截至案发,该团伙贩卖实名认证的微信号3万余个,违法所得超过百万元。

  目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