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公布,河北24个村上榜

2020

/ 09/0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印发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的通知。

在各地遴选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和公示,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将680个乡村列入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其中,河北24个村入选。

通知要求各地要在政策、资金、市场、人才等方面加强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支持,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头作用,更好地服务国家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略。

河北24个上榜村名单↓↓↓

承德市滦平县巴克什营镇花楼沟村

保定市阜平县龙泉关镇骆驼湾村

承德市围场县御道口乡御道口村

唐山市迁安市大五里乡山叶口村

保定市易县安格庄乡安格庄村

邢台市内丘县南赛乡神头村

邯郸市涉县井店镇刘家村

廊坊市香河县蒋辛屯镇北李庄村

石家庄市灵寿县南营乡车谷砣村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戴河镇西古城村

唐山市迁安市大崔庄镇白羊峪村

邢台市信都区浆水镇前南峪村

石家庄市井陉县南障城镇吕家村

石家庄市晋州市周家庄乡第九生产队

承德市丰宁县大滩镇小北沟村

沧州市青县曹寺乡张广王村

邯郸市邯山区河沙镇镇小堤村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海滨镇陆庄村

保定市阜平县龙泉关镇顾家台村

邢台市信都区路罗镇英谈村

邯郸市峰峰矿区和村镇东和村

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隔河头乡花果山村

保定市易县西陵镇凤凰台村

邯郸市涉县关防乡后池村

让我们通过一组图片,领略其中一些乡村的魅力↓↓↓

保定市阜平县龙泉关镇骆驼湾村。近几年,骆驼湾村修建起宽阔平坦的马路,家家户户都是黄土墙、青水瓦、滴水檐、花格窗的太行山风格新民居,高质量硬化、绿化、亮化、净化、美化后的基础设施为发展旅游提供了绝好条件。

在位于承德市围场县御道口乡御道口村的飞天小镇,游客体验低空飞行。御道口村地处坝上高原,“草原+航空”,为围场旅游插上了腾飞翅膀。

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戴河镇西古城村,民宿、旅馆干净整洁。 高档民宿纷纷落户,不仅将当地闲置的民宅予以开发利用,还为北戴河的旅游业发展注入了一股新的动力。

保定市易县安格庄乡安格庄村,太行水镇风光。易水湖边的安格庄村2016年开始实施恋乡·太行水镇项目。如今,镇中间有易水河穿行而过,河水清澈见底,水街、山货街等青砖灰瓦黄土墙的建筑诠释着太行风情,南望狼牙山、北靠清西陵、西傍易水湖,美丽的太行水镇获评“京津冀最受欢迎旅游地”。

夜幕降临,邯郸市涉县井店镇刘家村客栈门前的灯笼纷纷亮起。刘家村沿山谷建设多个小型水坝,蓄水成湖,开发水上乐园,打造象牙山民宿,火了山乡,富了群众。

承德市丰宁县大滩镇小北沟村美景,该村与中国马镇相邻,处于承德新近打造的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沿线。如今,小北沟村目之所及都是苍茫林海,景色美、生态变好,多年未见水的泉眼,又冒出了汩汩的泉水。

邢台市信都区路罗镇英谈村,已有600余年历史,古建筑规模有4500平方米,是河北目前发现保存最完好的石寨。

石家庄市井陉县南障城镇吕家村的古民居。吕家村是太行山明清建筑的典型代表,村中古民居多为石头建筑的四合院,共有76处。如今这里形成了集观山院、石磨坊咖啡、造物民宿、写生基地、展览馆、采摘为一体的新业态格局。

(图片均为河北日报资料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