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内蒙古:张永林涉黑案110名被告被提起公诉

2020

/ 09/20
来源:

正义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正义网呼伦贝尔9月20日电(记者沈静芳 通讯员王谦 王辛)近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检察院对以张永林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的110名被告人提起公诉。

该黑社会性质组织盘距在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多年,人数众多,组织结构盘根错节,该犯罪组织实施多起诈骗、聚众斗殴、寻衅滋事、强迫交易、妨害公务、串通投标、虚开发票、非法占用农用地、滥伐林木、非法采矿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危害了公共安全、破坏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妨害了社会管理秩序、侵犯了公民人身权利、财产权利,同时也侵犯了国家工作人员的职务廉洁性,社会影响面大,在海拉尔当地产生了长期的、恶劣的影响。

该案由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统一部署,抽调海拉尔区检察院、扎兰屯市检察院、阿荣旗检察院等10个基层院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和书记员共计45人,组成审查起诉专案组,呼伦贝尔市检察院10余次实地指导该案,调配指挥办案,整合办案力量。

为提高办案质效,呼伦贝尔市检察院调配海拉尔、扎兰屯检察院在立案后多次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20余次,确保案件证据真实、有效、符合法律规定。

办案中,办案组坚持“白+黑”、“5+2”的办案模式,一天不结案、一天不休息。制定《张永林专案审查起诉阶段工作实施方案》,按分工成立了文书事务组、审查起诉组、诉讼监督组、打财断血组等16个工作小组。办案组两轮次分赴呼伦贝尔市各旗市10个看守所对在押的犯罪嫌疑人依法讯问,开展释法说理,对86名犯罪嫌疑人适用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期间,共审阅案卷1217本、光盘185张,专案组历经45天,顺利完成了起诉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