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云南永德大雪山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增强乡村“免疫力”

2020

/ 09/23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连日来,云南省临沧市永德县大雪山按照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要求,结合人居环境提升和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暨集镇街道综合整治工作,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增强乡村“免疫力”。

近日,记者看到当地干部职工正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区域划分精准,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对街道卫生死角、公共厕所等区域进行全面清扫,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街道环境焕然一新。大雪山乡制定共公共卫生清扫制度,并形成长效机制,全乡干部职工每周一、三、五对乡政府及周边公共区域进行集中清扫,各村对集体公共区域每周至少清扫一次,提升人居环境的同时为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永德县大雪山乡党委政府、派出所、司法所、卫生院、街道委员会等多方集众,对集镇主要街道开展全面清洁和规范治理工作,对乱摆乱放、占道经营、环境卫生进行整治。为进一步加快宣传及整治工作,召开街道整治群众代表大会,号召大家共同参与此次行动,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共同打好疫情战役。

永德县大雪山乡以“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为主要内容,不断完善各村公共洗手配套设施,对全乡公厕、公共场所、餐馆等张贴6步洗手法、外出佩戴口罩等宣传标语,使群众自觉养成社交距离1米、戴口罩、勤洗手、公筷制等健康卫生生活习惯,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全面增强乡村“免疫力”。

云南网记者 黄翘楚 李春林 通讯员 李忠林 许瑞骞

责任编辑:张轩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