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云南昭阳区举办秋韵雅集精品盆景展

2020

/ 09/24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精品盆景展。记者 沈迅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沈迅)“秋韵如诗、妙品雅集。”9月24日,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秋韵雅集(第一集)精品盆景展在昭通古城云上乡愁书院开展。主办方集中展示了以昭通本土树种栒子、川滇鼠李为主的100件精品盆景,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独具特色的盆景艺术盛宴。

此次盆景展由昭阳区文产办主办,昭通市盆景艺术协会承办,昭通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昭阳分公司、昭通恒升汽车集团协办。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艺术,为业界搭建技艺交流、合作对接平台,普及盆景知识,推动盆景、赏石、根艺艺术文化产业发展,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精品盆景展。记者 沈迅 摄

栒子盆景“大地情怀”、真柏盆景“岁月如歌”、黑刺盆景“相濡以沫”……精品盆景展现场,一件件独具创意、形态优美、意境深幽的盆景作品令人大饱眼福,以栒子、川滇鼠李等昭通本土树种为主的100余件(组)精品盆景布满展厅。昭通市盆景艺术协会会长魏兴林介绍,通过对参展的80余件小微盆景及20余件奇石、根艺作品进行认真评选,共评出金奖7个、银奖14个、铜奖21个。

精品盆景展。记者 沈迅 摄

让小微盆景走进千家万户。近年来,昭通市盆景产业按照“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采用“人工播种、智能浇灌、大棚培育”的现代农业技术,让盆景素材在高温高湿、水肥一体化的大棚环境里快速生长。盆景树苗3年可移植造型,6年时间可以成型,大大缩短了培育时间、降低了栽培成本,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同时,有力推动全市盆景产业规模化发展。

目前,昭通市昭阳区已建成盆景产业基地3000余亩,培育了以昭通本土树种为主的平枝栒子、高山枸子、匍制枸子、川滇鼠李、珍珠黄杨等成品及半成品盆景200余万盆(株)。小微盆景产业已成为助农增收的新兴文化产业。

责任编辑:郭建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