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云南镇康:洗手台成为爱卫“大功臣”

2020

/ 09/26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胡凤珍大妈带着孙女在上善湖洗手台洗手

“现在公园和广场都有洗手台,领孙女出来玩太方便了,随时可以洗洗手,方便又卫生。”在镇康县城南伞上善湖公园带孙女的胡凤珍大妈对公园里新建的洗手台赞不绝口。

云南镇康县在扎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过程中,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卫生健康水平,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在县城南伞城区范围内新建公共洗手设施,一大批洗手设施正式“亮相”边城南伞。

“上过体育课全身都是汗,手也脏了,现在学校给我们配备了新式的感应洗手台,真的是太方便了。”刚刚上过体育课的镇康一中学生杨进航边洗手边开心的说道。

镇康县一中洗手台

“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们学校新建了一大批洗手台,每天教师、学生课后可以洗洗手、消消毒,对于降低疫情防控风险相当有必要,洗手台真的是我们爱卫的“大功臣”啊!” 镇康县一中副校长罗自良介绍道。

学生们在洗手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镇康县一中迅速推进洗手台建设,要求每一个洗手台在有感应式水龙头、洗手池、洗手液等硬性要求的基础上,配备镜子、擦手纸、消毒液、垃圾桶等设施,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设置洗手引导标识,建立卫生保洁制度,粘贴科学洗手宣传画,确保洗手设施保持正常状态。截至目前,镇康县一中共新建改造洗手台8座,一共132个水龙头,这132个水龙头远远超出规定的50个学生一个水龙头的标准,能够很好的保障全校师生“勤洗手”的卫生习惯的养成。

镇康县人民医院洗手台

除了学校、公园和广场之外,这一次镇康县的洗手设施建设还涉及医院、部分办公区域、集贸市场、城市主次干道等人员密集重点区,并整合现有公共厕所洗手设施,按照以人为本、覆盖全面,规范标准、实用方便等原则,安装配置新式洗手台,引导人们养成勤洗手、讲卫生的良好习惯。截至目前,镇康县已完成县城南伞的公园广场、学校、医院、主干道等人流密集区域洗手设施建设28座,正在建设93座,累计完成投资80.16万元。

镇康县融媒体中心 李丽君 蔡海清 周学湖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轩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