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沈阳交响乐团 委约交响曲《史诗·西迁》首演

2020

/ 09/27
来源:

沈阳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26日19时,沈阳交响乐团全新委约创作的交响曲《史诗·西迁》在盛京大剧院音乐厅首演,该作品是沈交近年来继交响曲《盛京故事》后的又一部委约创作的大型交响乐作品,是“沈阳市重点文艺创作生产项目”和2020沈阳艺术节重点演出项目。

  交响曲《史诗·西迁》由沈阳籍作曲家陶承志作曲,他经过近一年时间的采风、创作、修改,于今年7月份完成创作。公元1764年,生活在关东大地上的锡伯族告别黑土,背井离乡,不畏艰险,不远万里前往新疆伊犁屯垦戍边、保家卫国,在中华民族历史上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根据锡伯族西迁的故事,《史诗·西迁》全曲共分四个乐章:漫漫长路、一个人的婚礼、生生不息和欢乐的伊犁河。该曲以音乐形式来表现锡伯人民万里戍边、进行西迁的英雄壮举,其创作旨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沈阳声音。

  首演当晚,多位专家、学者、乐评人现身沈阳盛京大剧院,与观众共赏交响乐之美。此外,交响曲《史记·西迁》作品专家研讨会今日举办。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张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