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昆明市首个邻里互助“帮帮团”志愿服务队成立啦!

2020

/ 09/28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日前,昆明市首个邻里互助“帮帮团”志愿服务队在呈贡区星浦社区成立。

成立仪式上,昆明市民政局、呈贡区民政局、呈贡区乌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志愿服务队成立后将秉持以爱心敬老、爱心扶幼、爱心济困、爱心服务、爱心共建“五个爱心”的工作理念,通过一系列实践活动,积极探索社区志愿管理新模式,打造社区共建共享新格局。

在志愿者招募点,不少市民纷纷拿出手机,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通过手机微信扫码的方式在线填写了个人资料以及自己感兴趣的志愿服项目,成功注册成为邻里互助“帮帮团”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今后,他们可以通过平台实时关注社区发布的志愿服务信息,根据自己的特长和兴趣爱好参与到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项目中,为构建社区这个大家庭和谐邻里关系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此同时,在活动现场开展的手工DIY制作贺卡、旧物换绿植、邻里心愿墙、文明养犬、关爱滇池、楼道清洁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也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前来参与。

在昆明市民政局开展的旧衣换绿植志愿服务点,不少市民将家中闲置的旧衣物带到活动现场,开心地兑换到了自己喜爱的小盆栽。不到半个小时,该志愿服务点准备的100盆小盆栽,就已经被市民兑换了一大半。

乌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孟兆强表示,要把社区现有的志愿服务资源整合到“帮帮团”这一个品牌中,结合各社区工作实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实现困有所助、难有所帮的居民服务零距离,打通邻里守望最后一公里,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了解,星浦社区邻里互助“帮帮团”将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充分整合在职党员社区“双报到、双报告”工作及社区居民志愿者共同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效能,汇民智、解民忧,进一步优化创新社区建设、管理、服务举措,切实构建到困有所助、难有所帮的社区邻里文化,有效提升社区居民的凝聚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云南网记者 张雁群 通讯员 赵玥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董明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