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央视《坐着高铁看中国》节目走进禄丰 探秘远古恐龙王国

2020

/ 10/09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央视《坐着高铁看中国》节目走进禄丰 截图

10月7日,央视《坐着高铁看中国》节目途径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县广通北站,带领全国人民探秘远古恐龙王国。

央视《坐着高铁看中国》节目走进禄丰 截图

位于祖国西南边陲的楚雄州禄丰县,神奇而美丽,两亿年前的恐龙开启了宇宙的秘密,一千万年前的腊玛古猿唱响了人类起源的序曲,四千年黑井盐文化加快了人类文明的进程。

央视《坐着高铁看中国》节目走进禄丰 供图

此次直播点设在距离广通镇70余公里外的世界恐龙谷景区,该景区是一个集遗址保护、观光休闲、科普科考等为一体的恐龙文化旅游主题公园,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1938年,这里出土了中国第一具完整的恐龙化石标本—许氏禄丰龙,1995年,这里发现了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中侏罗纪晚期恐龙大遗址,让世界为之震惊。2008年4月18日,世界恐龙谷一期旅游景区建成开园,2019年6月30日,世界恐龙谷二期项目正式开园迎客。

央视《坐着高铁看中国》节目走进禄丰 供图

置身世界恐龙谷景区,闭眼仿佛可见侏罗纪峡谷藤蔓遮天的密林、枯树横倒的河滩、两岸陡峭的峡谷、水草丛生的沼泽、巨石纵横的跌水、开阔的疏林草地等景观,透着远古的侏罗纪时代气息,颇具探险韵味。刺激惊险的斗牛场表演,博大精深的彝族月历……恐龙文化与彝族特色相结合的侏罗纪小镇民宿客栈也十分亮眼。

央视《坐着高铁看中国》节目走进禄丰 供图

依靠世界顶级旅游资源吸引八方客的同时,恐龙谷对所在地周边起到了明显带动作用。景区累计提供了上千个就业岗位,为贫困户提供工作机会;在全县发放景区旅游优惠券,极大促进本地人游本地的旅游消费观念;深入推进与阿纳社区“村企联建”,实现了村企双赢发展,拓宽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渠道,在脱贫攻坚禄丰篇章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近年来,禄丰县大力推进旅游品质提升工程,加快推进禄丰世界恐龙谷二期、黑井古镇及金山古镇等一批重大文旅项目建设,积极推动世界恐龙谷创建国家5A级景区,努力打造“世界恐龙之乡”国际品牌,全力加快“省级文化旅游强县”建设步伐。

云南网通讯员 王祖贤

相关新闻:

邂逅最美的“楚雄站”风情——央视《坐着高铁看中国》节目走进成昆线上的楚雄州

央视《坐着高铁看中国》节目走进楚雄永仁 感受“四季果飘香”的绿色阳光城

责任编辑:吴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