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云南南涧:党建引领“两新”组织持续“向好”

2020

/ 10/15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南涧彝族自治县“两新”组织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破解困局,助推经济发展,全县“两新”组织经济二季度增速由负转正达1.3%,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优化服务,便民服务是初心

“我特别热爱我的家乡,虽然年轻时没有加入党组织,但心一直向党组织靠拢,努力为群众服务,终于在2016年加入了党组织。”一位花甲之年的“年轻”党员——南涧县凤祥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常加凤说。凤祥公司的成立是一件便民、利民的好事实事,改变了南涧人检测机动车需要到下关等地的窘境。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作为公司管理者的常加凤与党支部书记杨永建认真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调动员工干事热情。突出引领,把党建与检测服务业务融合,促进公司汽车检测技术规范化、检测设备管理网络化、检测设备智能化和检测人员专业化,开展预约服务,为客户省时省钱,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截至目前,公司2020年度已完成汽车类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9547辆、摩托车安全技术检验5151辆、机动车综合性能检验1100辆、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检验9243辆。 

创新思想,集中力量带山货

近期,南涧县无量山联合商会呈现一片繁忙景象,工作人员分工明确,流水线操作,组装包装箱、产品装箱、封箱上车,忙得热火朝天。“中秋节、国庆节是商会最忙的时间段了,接到了来自上海大批量订单,忙着要把产品寄出去。”无量山联合商会秘书长介绍。南涧县无量山联合商会作为南涧县脱贫攻坚的一个电商平台,通过“互联网+农业”实现线上线下融合,成为南涧“一片烟、一杯茶、一个核桃、一头牛、一只鸡、一棵药”“六个一”高原特色农产品对外展示窗口,一直是助力脱贫攻坚资金引进来、产品走出去的平台。商会党支部在推进复工复产中,党员带头转变观念,变“散打”为“组合拳”,集中商户力量,通过产品组合销售,改变单一产品销售模式,既“去库存”,又能增加产品市场竞争力,其中,核桃、茶叶、乌骨鸡、无量山火腿套装深受客户青睐,今年截至9月底,商会创造经济收入35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幅约30%。

示范引领,党群共筑致富路

罗伯克茶场作为“一二三”产融合的田园综合体是南涧县茶产业的典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党支部积极谋划,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以党支部党员为主,对广大村民进行入户宣传,开展科学防控,做好茶场消杀工作,成立“茶叶采收加工尖刀班”,将126个社员以及周边500多户农户带动起来参与生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茶产业是南涧县“一县一业”重点打造的绿色产业,罗伯克茶场成为沪滇项目重点打造基地,建设了“沪滇协作综合示范园”,按照“多业叠加、一二三产融合”的发展思路进一步拓宽市场,带动公郎镇凤岭、龙平等6个村经济发展,涉及农户5000多户16000多人。“接下来的支部活动我们要探索新形式,融入茶场特色,丰富活动内容,组织更多有意义的活动,把党的好政策宣传给广大群众,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场长助理李字银说。今年截至目前,罗伯克茶场茶叶产量达30吨,销售额实现320万元,季度环比上涨60%。

云南网通讯员 郑春燕

责任编辑:李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