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县域医疗卫生人员服务能力提升工程超声医学泰顺试点启动

2020

/ 10/1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手机查看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通讯员 翁晓旭)10月1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县域医疗卫生人员服务能力提升工程超声医学试点在温州泰顺启动。

为落实《关于开展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试点的指导方案》,进一步提升县域医疗综合服务能力,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泰顺县人民政府联合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超声装备技术分会、浙江省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浙江省人民医院等单位和行业专家,启动“县域医疗卫生人员服务能力提升工程-超声医学”。

据悉,县域医疗卫生人员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将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正式启动,利用五年时间通过开展远程培训、面授培训、模拟实操和进修培训相结合等方式,在超声、神经外科、妇产科等15个重点专科方向,精准帮扶全国1000家以上县域医共体达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县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基本标准和推荐标准》《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监测指标体系(试行)》中的要求。其中,泰顺县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第一个超声医学试点县启动“县域医疗卫生人员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即超声方向医学能力提升和县域超声网络体系建设的试点县。

泰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荣登表示,这次试点项目对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泰顺县将加大资金投入和政策扶持,用好平台创新,优化软硬件配置,培养专业人才队伍,确保把试点做实、做深、做出红利,让超声方向县域医疗卫生人员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在泰顺落地开花、造福百姓。

接下来,浙江省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和浙江省人民医院将充分调动优质资源及专家人才的积极性,全力支持泰顺县在超声医学专科发展,扎实推动项目试点工作顺利实施。

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唐剑安介绍,下步将依托中心强大的专家团队资源,通过组织专家深入县域医疗机构进行面对面的“问诊把脉”,为基层医务人员制定和提出具有针对性、个性化的能力建设解决方案,并通过培训、进修、专家驻点帮扶等多种手段,综合赋能县域医疗卫生机构,全面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