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云南武协帮扶贵州武术发展

2020

/ 10/19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活动现场。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娄莹)10月15日至19日,云南省武术协会主席胡宝林,云师大武术教授、国际级裁判熊亚兵以及云南省武协专家张槐斌赴贵州省织金县举办武术专项培训班,把先进的武术健身方式带进贵州边远山区。

活动现场。供图

2020年贵州织金县武术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由国家武术中心主办,织金县人民政府和当地武协承办,为期4天,来自织金县、贵阳市等地的三十多名武术教练和民间武术骨干参加了培训。国家级教练、云南省武术协会主席胡宝林,云南师范大学武术教授、国际级裁判熊亚兵以及云南省武协专家张槐斌受国家武术中心委托,作为本次培训班的辅导专家为学员授课。

活动现场。供图

经过几天时间的艰苦训练,学员们较好掌握了传统类形意拳的基本技术和形意拳的经典套路以及八卦掌、太极拳的主要技术内容,时间虽短但收获颇丰。学员们表示,体育总局和国家武术中心把我国著名武术专家教授请来教课,是对贵州边远山区的极大关心,他们会认真把学到的东西好好消化吸收,传承给贵州的广大习武爱好者,让武术之花在这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活动现场。供图

织金县城虽属国家贫困山区,但风景如画,人杰地灵,是贵州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经过全县一百多万人民的不懈努力和全国各界的帮扶解困,今年已成功脱贫,体育帮扶就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环节。胡宝林深有感触地说:“武术能为脱贫工作作贡献深感荣幸,一定把此次教学作为起点,把云贵两省武术界紧密地连接起来,尽力帮助和携手贵州的武术同仁们共同为推动武术事业的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培训结束后举行了结业典礼,并向考核通过的学员颁发中国武术协会的结业证书。

责任编辑:张轩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