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云南临翔区:党建引领 打造“红+教+旅”乡村发展新业态

2020

/ 10/21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年来,云南临沧市临翔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整体布局,全面整合,深挖内涵,集中力量把红色文化转化为教育资源、红色资产,着力打造“红+教+旅”乡村发展新业态。

建强红色堡垒,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突出红色镇、红色村的“红色味道”,深挖博尚镇、平村乡2个红色镇和一水村、坡脚村8个红色村的红色资源,把红色文化的传承与弘扬纳入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和基层党建考核等内容,探索“36311”周五说事制度、“三议工作法”、村民“积分”管理等基层治理机制,全面提升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能力,着力把红色村党组织建设成有温度的红色堡垒,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擦亮红色品牌,建强干部教育阵地。深度挖掘“泰恒战役”故事、红色革命广场、烈士墓林园、红色镇史馆和规划馆等革命历史资源,采取“课堂讲授+实地观摩”培训方式,以“重温党章、重温入党誓词、重温红色家书,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学习身边榜样,开展警示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三重温两学习一警示”主题活动,打造博尚镇党管武装教学示范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效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党性教育和政治历练经常化。

点燃红色引擎,开发红色旅游套餐。将红色文化融入中心工作,积极探索红色文化与传统农业、观光农业、乡村旅游融合发展路径,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网厕”,完善博尚半山酒店主题民宿区、游客接待中心、户外烧烤区、博尚花海等旅游“新亮点”,实施博尚镇“红色旅游套餐”开发项目,将干部教育与旅游开发有机融合,激活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

云南网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周露

责任编辑:杨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