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每天截留大量大理生活污水 云南康旅集团成为“洱海卫士”

2020

/ 10/27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云南网讯(记者 贺凯)近日,记者来到了位于大理市温泉村大沙坝以东的大理水务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全程了解污水处理过程。该项目由云南康旅集团建设,设计规模为7.5万m?/d,运用处理工艺A2O+MBR,出水质指标为一级A标准。项目于2014年4正式动工,2015年3月经大理州环保局批准进入试运行,2018年6月通过工程验收,项目总投资1.89亿元。

污水处理过程 贺凯 摄

据悉,2009年云南康旅集团旗下企业云南水务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收购了大理市供排水公司100%股权,更名为“大理水务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近年来,云南水务以大理水务公司为洱海保护治理的实施载体,紧紧围绕洱海保护治理,城乡统筹供水一体化建设,狠抓企业自身建设和项目建设,全力推进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八大攻坚”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主要实施了环洱海“百村”污水收集与处理工程,洱海流域截污治污工程、城乡统筹供水工程建设、苍山十八溪生态环境保护清水产流入湖工程等一批洱海保护治理工程。目前,公司已在大理投资44亿元,建设自来水厂15座,污水处理厂2座。

污水处理过程 贺凯 摄

污水处理过程 贺凯 摄

记者了解到,云南水务主导了洱海周边一百多个村庄的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投入5亿多元资金彻底解决洱海周边农村生活污水排行入湖。涉及大理市环洱海的海东镇、挖色镇、双廊镇、上关镇、喜洲镇、湾桥镇、银桥镇、大理镇、下关镇、凤仪镇等10个乡镇,102个洱海环湖重点村落的污水收集与处理。公司在这些村庄铺设了近900公里的污水收集管道,以MBR膜技术为核心工艺,采用先进的小型全密封设备对污水进行集中处理,并实现自动运行、自动监测,达到国家1级A标后方能排放,该设备因占地面积小,大大降低对周边环境影响,每天仅截留流入洱海的农村生活污水就达8000多吨。

污水处理过程 贺凯 摄

责任编辑:孙寅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