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隆阳区芒宽乡——话语接地气 解渴又鼓劲

2020

/ 11/12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1月10日傍晚,天色渐暗,保山市隆阳区芒宽乡芒宽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黎新村民小组党员活动室前人头攒动,当地傈僳族群众早早地等着乡里“双语宣讲团”老师的到来。

这一天是芒宽乡“双语宣讲团”到黎新村民小组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的日子,当地傈僳族群众很期待。褚颖春是芒宽乡“双语宣讲团”理论宣讲队的老师,当天,她结合当地实际,把理论宣讲与脱贫攻坚、殡葬改革、人口普查、文明创建等各项重难点工作相结合,让党的创新理论融入百姓生产生活中,宣讲内容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她用本地少数民族群众的语言宣讲,让百姓愿意听、听得懂,在宣传讲解各项惠民政策的同时,还倾听了困难群众的需求。

黎新村民小组老党员四和平说:“以前上党课,感觉有些内容听不懂,因为平时交流都是用傈僳话,特别是我们一些老党员文化程度不高,听起来有些吃力。现在好了,除了有专门的‘双语宣讲团’,用听得懂的傈僳话领着我们学,还有傈僳族文字版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重点学习材料等,听得多、看得多,也就懂得多了,我们会更加坚定地跟着共产党走,过上好日子。”

据了解,芒宽乡还将根据不同的宣讲对象、宣讲人群,将理论宣讲与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芒宽发展趋势等内容相结合,不断创新宣讲形式,通过创作优秀的文艺作品,召开户长会、群众会、党员大会、田埂会等,把党的政策宣讲好、传播好。

云南网记者 李建国 通讯员 陶晓昀

责任编辑:罗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