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大理洱源三营镇:不一样的主题党日

2020

/ 11/20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大理洱源县三营镇政府党支部、青年人才党支部联合县人社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重温延安十三年革命史》《南泥湾大生产运动史》等文章节选,部分党员代表分享交流学习心得。随后,全体党员带着扫把、铁铲、钳子等清理工具分别到三营集镇餐馆、超市、临时农贸市场和石岩村易地搬迁点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志愿服务,并督促商户进行规范整治,宣传倡导群众参与“六条新风尚”。同时,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进行“搞卫生,促整洁”“话家常,熟贫情”“讲政策,感党恩”活动,并鼓励群众改变卫生习惯,结合脱贫攻坚普查以及省州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与卡户进一步话家常,讲政策,引导贫困户树立“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思想观念,克服“等、靠、要”的依赖思想。此外,还以石岩村爱心超市为平台,协助建档立卡户将打扫到的垃圾用爱心积分的方式兑换生活用品。

据悉,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洱源县三营镇党委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有效载体,通过探索“主题党日+爱国卫生7个专项”“主题党日+党性教育”“主题党日+重点工作”等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干部、群众在活动中互促互进,形成党建引领,干部带头,群众参与的格局,带动全民参与爱国卫生,培养讲卫生、勤打扫、爱干净的良好习惯。

云南网记者 黄兴能 通讯员 张晓琼

责任编辑:董明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