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越南要求脸书加强审查 否则关停平台

2020

/ 11/21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路透社19日以美国脸书公司高层为消息源报道,越南政府警告这家社交媒体企业,如果不按越方要求对其平台内容严加审查监管,或被全面禁止在越运营。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脸书高级管理人员说,越南政府今年4月要求脸书显著增加对越南用户“反国家”帖子审查,脸书遵照执行。越方8月再次要求加强审查,脸书拒绝。越方因而警告,可能全面禁止脸书在越南运营。

  据脸书19日发布的报告,今年上半年,脸书限制越南用户对834个帖子访问。

  越南是脸书主要海外市场之一,年收入近10亿美元,用户大约6000万。

  越南外交部回答路透社提问,表示脸书应当遵守越南法律,停止“传播违反越南传统习俗和侵害国家利益的信息”。

  越南共产党中央宣传教育部部长武文赏今年早些时候撰文,强调营造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将有助于积极有效地维护越南政治和社会稳定。他指出,社交媒体正在成为日益复杂的战线,被敌对势力用于在越南煽动“颜色革命”因素。

  越通社报道,越南互联网用户在全球排名第18位,社交媒体脸书和Youtube用户数量排名前十。

  胡若愚 新华社特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