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云南鲁甸县聚“焦点”攻“难点”创“亮点”“净餐馆”达标率96%

2020

/ 11/26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云南网讯(记者 云小记)昭通鲁甸县市场监管局聚“焦点”攻“难点”创“亮点”,把握时间进度、工作定位、工作方法“三个维度”,精准发力扎实推进,锲而不舍推动“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净餐馆”已达标783户,达标率96.07%,

底数清、情况明。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局成立领导组,将县城划分为5个片区,由局长负总责,各党组成员为片区责任人,全局干部职工挂包到户,对城区815户餐饮单位和6个农贸市场采用网络化监管模式,对餐饮店类型、持照持证、卫生条件以及明厨亮灶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排查,建立健全餐饮服务单位建档分类管理,责任到人。

众参与,求实效。执法人员深入辖区经营单位,从提高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思想认识着手,采取“一对一”宣传引导,制作发放“净餐馆”专项行动告知书,签订放心餐厅自我承诺书1000余份,张贴食品安全管理制度7000余份,张贴公勺公筷、光盘行动宣传单2000余份,同时建立了“鲁甸县餐饮服务经营交流群”,以微信作为纽带,及时发送相关餐饮安全知识和达标要求,压实餐饮经营户诚信经营责任、卫生责任、防护责任。

指导准,推进严。制作《农贸市场行业规范》和《管集市”挂包管理公示牌》张贴在各个农贸市场内,下发蔬菜批发商户整体进入市场经营的通知,完成了市场的封闭管理,对市场内全部摊位都设置了明码标价牌和证照公示牌,全部做到亮证经营。围绕环境卫生、疫情防控、食品安全、野生动物及活禽交易监管、周边环境、提升改造为工作重点,督促市场开办方对环境卫生、熟食区三防设施、水产品及活禽区域“三隔离”设施等方面进行全面提升改造。

督查严,整改快。对城区815户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督促检查、现场指导、组织培训,对照“净餐馆”专项行动“七达标”要求逐项进行评分,对3户未整改完成擅自开业的进行了立案查处,对32户未达标的责令停业整改。严格按照“净餐馆”“管集市”考核要求和时间节点,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要求,采取“问题销号制”,精准发力,细化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两个专项行动圆满达标。

责任编辑:董明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