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云南保山这个社区“爱卫运动”多措并举显成效

2020

/ 12/06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全面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云南保山市隆阳区九隆街道仁寿门社区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将爱国卫生“7个专项运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如今的仁寿门社区,垃圾清理了、街道干净了、环境优美了!

为推进“爱卫运动”,仁寿门社区以开展专题培训的方式,社区干部、“两委”班子带头学习“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成立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社区副主任为副组长、两委班子及小区组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统筹领导社区“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工作。

在领导小组的带领下,组织居民开展健康教育、科普宣传、政策宣讲、党员活动日等活动,并通过微信工作群、广播、大屏、张贴宣传海报、入户走访宣传等方式,对“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进行广泛宣传,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让居民从思想上接受和认可健康文明生活的理念,并付诸行动,成为健康第一责任人。

除此之外,仁寿门社区积极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在每周五上午,结合“主题党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日,发动网格、驻辖区单位志愿者统一组织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继续推进“门前四包”,形成常态化,要求居民保持好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搬家式打扫好家庭卫生,并持续开展“美丽庭院”评比活动,让整个社区始终保持干净整洁。

同时,仁寿门社区积极实行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 倡导公众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进入医院、学校等较为密闭的场所时佩戴口罩;督促公共场所设置洗手池,配备洗手液;广泛宣传“七步洗手法”;提倡分餐公筷、科学健身、控烟限酒,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等陋习。

“爱卫运动”的开展过程中,仁寿门社区充分发挥了爱国卫生社会性、群众性优势,多举并措,真正做到了人人动手、人人参与、人人共享,令“爱卫运动”成效显著。

云南网记者 杨子双

责任编辑:邓蕊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